SOHO如何利用SEO做好自己的外贸站

SOHO一族的队伍在不断的壮大,作为身单力薄的SOHO一族来说,低成本的销售自己的产品,那才是最重要的,而比起传统广告,SEO可以快速的让我们的产品销售出去,成本也不会有太高。

作为SOHO一族的站长们,如何利用SEO做好自己的外贸站呢?

首先:外贸站首推的产品,要以此产品为核心,架构合理的网站平台,简单而大方,并能够符合搜索引擎的抓取算法,大家都说div+css比较好,那么,你就不要固执的还是使用table做网站,方便访客也要方便蜘蛛。

其次:根据主推的销售产品,做大量的站群,而这个可以用同一个网站,也可以是不同 站点,利用大量的长尾关键词抢占这些产品的细分领域,把这些长尾关键词细分到不同的专题或者不同的站点,增加搜索引擎的抓取率。

再次:抢占主流B2B的交易平台,在这些平台上发布自己的产品信息,利用上面的长尾关键词,细化标题,优化这些标题中的长尾词语,这样不仅能增加自己在B2B交易平台的曝光率,也能增加自己产品的目标流量。

最后:软文策略营销手段,国内写软文的很对,而软文的效果也是立竿见影的,一篇优秀的软文转载率是10000个帖子都达不到的,搜索网站产品面向地区的可投稿站点,写出优秀的软文投递出去,不仅能给网站增加外链,而且对站点的品牌建设有很大作用。

作为SOHO一族来说,在没有强大的资金后盾支持的情况下,这些SEO优化、长尾关键词策略都是可以考虑的,主关键词上得不到好处,拿这些长尾的关键词未尝不是好的策略,如果这些长尾关键词的能利用的好的话,你的外贸网站也是十分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