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大规模DDoS攻击奇袭WordPress.com

[WordPress啦消息] 3月3日WordPress.com其博客平台遭遇历史上最大规模的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网站一度打不开,对客户网站的访问也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WordPress.com目前已经恢复了正常的访问。

WordPress.com遇历史最大规模DDoS攻击

WordPress.com遇大规模DDoS攻击

WordPress创始人马特·穆伦维格(Matt Mullenweg)称,这是WordPress.com曾遭遇的规模最大的攻击,很有可能是出于政治目的。

他说:“此次DDoS攻击的规模是如此之大,以至于我们位于芝加哥、圣安东尼奥和达拉斯的三座数据中心均受到影响。”

据WordPress.com发布博客文章称,“WordPress.com正在受到超大规模的DDoS攻击,连接受到影响。攻击活动的数据传输 速度达到Gbps级别,每秒发出的数据包达到数百万。我们在采取措施减轻攻击的影响,但由于攻击活动规模很大,给我们的工作造成相当大的困难。随着攻击活 动减弱,我们的服务也已恢复正常,但我们正在积极与上游供应商合作,防止未来再次出现这种情况。”

WordPress.COM提供了免费的WordPress托管服务,提供收费的域名绑定服务,费用为10美元/年,价格还算低廉,目前还有一个中文版存在,是一个不错的博客托管服务,去年微软的MSN博客也投奔WordPress.com,可见WordPress.COM的强大之处。

WordPress.COM的攻击目前已经缓和,但有可能卷土重来。WordPress.COM官方也正在采取预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