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网站快照停滞的五大原因

网站快照停滞或退档怕是站长们最担心的问题了,自己一直小心熠熠呵护的网站突然快照停滞或退档了,就像自己的孩子突然间生病了一样,做父母的能不着急吗?肯定会想方设法的尽快把孩子的病治好了,因此,站长们也是这种心情,一定会竭尽全力找出网站快照停滞的原因,然后加以改正的。

一、长久不更新网站主题内容

或许你最近很忙,没有时间更新网站内容,或是哪天想起来了随便更新了一些栏目,但却没有更新网站主题内容,殊不知日积月累下来,这就成为你网站快照停滞的根本原因了,正所谓内容为王,不更新内容网站肯定会出现问题的。就像你不给自己的孩子吃饭一样,或是给吃但一点也不规律,常时间下来你孩子也会出现问题的,相信你也不舍得让自己的孩子饿肚子吧,无论你再忙也希望你能有规律的更新网站内容。

二、大部分内容具有复制性的特点

现在很多站长都在采取一种伪原创的做法来更新网站,甚至使用采集器或是伪原创工具来加工内容,搜索引擎每次来你网站抓取食物的时候都发现你网站没有自己的东西,大部分内容都是从其他网站复制过来的,搜索引擎还会再来嘛,相信如果是你,你也不会再来了吧,因此,奉劝各位站长们一定要好好的做好网站的内容,自己写点原创的内容来,新鲜独特的食物才是搜索引擎所喜欢的。

三、Title中关键词重复度过高

为了让自己的网站能够快速的在搜索引擎里找到,很多站长们就会用堆砌关键词的方式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但这种方法在目前搜索引擎算法比较成熟的情况下已经不行了,而且还会造成搜索引擎的反感,还会受到处罚。所以,站长们千万不要急于排名,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踏踏实实的做站。

四、服务器经常出现故障

网站最怕的就是服务器出现问题,如果哪天正好赶上百度大更新的时候,而你的网站却打不开了,搜索引擎无法抓取你网站内容时,那它怎么对你网站进行更新呢?很明显你已经错过了网站快照更新的最佳时机。而且这对用户体验也非常的不好,用户想进入你网站却无法打开,下次他还会来吗?因此,站长朋友们在选择空间的时候一定要慎重,现在很多站长都在使用国外主机,而最受站长朋友们欢迎的是在国外主机中称的上是最快的HostEase主机,它的服务器位于SoftLayer机房,访问速度和稳定性都是大家公认的,而且它还有中文站http://cn.hostease.com提供中文客服,用户体验做到了极致,这或许就是为什么那么多的站长朋友都推荐HostEase主机的根本原因所在吧。

五、导出外链里包含低权重站点

相信每个网站都有自己的导出外链,这是每个站长朋友都必须做的一件事,但有时候在把关方面不是很严的话,可能会出现一些低权重站点,站长圈里需要有人脉,而当有低权重站点的朋友要你给他做个链接的时候,你虽然有点不想,但也会做给他做,而这些低权重的站点,如果它在不规律的更新原创内容的话,那你的站点也势必会受到影响的,受到搜索引擎的惩罚的,像网站快照停滞或退档之类的。

网站快照的更新频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网站权重及质量,因此,对于网站快照的更新频率要给以足够的重视。对于影响网站快照更新的一些因素,要了如指掌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只有这样才能对症下药,快速解决网站快照停滞或退档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