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文创作真的需要文字功底吗?

软文推广已成为网络营销举足轻重的一种方式,俗话说,熟能生巧,只有长期积累下来 的练习才能够真正成长为一名称职的软文写手。那么软文写作真的需要文字功底吗?答案是肯定的。

首先,语句的流畅。浏览一些内容专业性较强的软文,口语化和流水帐的文章也比比皆是,细心揣摩会发现部分文章内部语句不通和表达累赘现象很常见,虽然可能并不足以影响整体广告传播的目的,但是真正高质量的软文,会让人读来一气呵成,顺畅无比。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对文字排列的敏感度较高,在语言组织上比较会轻松上手。

其次,主题的拓展。写软文,尤其是初步入门者,好的文字功底带来的是主题的极速拓展和延伸,也就说,很轻松就可以通过主题和切入点,将其展开成为几百字的内容。只要找到细化的创作点,遵循首位呼应,有用信息规律分布的原则,一篇文章是可以轻松达成的。

最后,信息的敏感度。其实这也来自于对文字本身的高度敏感,比如你突然看到一幅广告或一行小字,很容易产生联想,瞬间与自己的产品或网站产生一个联接点,可能就成就了一篇原创度相当高的文章。

不管在接触软文之前是否具备软文写作功底,软文推广对所要推广内容的熟悉是必须的,好的软文来自于创作者对行业的深度认知,而文字功底是成为一个写作高手必不可少的条件,有无写作功底,都需要长期写作的积累,不断掌握属于自己的技巧和门道。经过不断的历练和成长,好的软文一定不仅仅是传达广告的载体,更是可以进行文字欣赏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