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优化之稳定排名技巧

站长们都知道,稳定排名远比获得排名难,面对排名算法的不断变化和同行的强弱竞争,没有一个站的排名是永远一成不变的,稳定排名需要我们站长下苦功夫,用心去做,那站长要从哪些方面着手呢?

稳定的空间

空间的稳定可是排名稳定的基石,站长们要保持空间高速和稳定的访问,流畅的访问带来的不仅是蜘蛛方便抓取,更可以提高用户的体验度,带来网站的收录率和信任度的双重收益,站长们要定期对服务器进行检查维护,以便及时发现问题,保证空间的可访问性。

更新有规律

包括网站内部更新和外部更新。持续有规律的更新是关键词排名稳定的基本保证,一方面要求站长有规律性增加链接,不要每天几十条的猛发,发布越多可能丢失也越大。另一方面,网站内容更新也要稳定,不断充实网站的内容,外贸站的内容越是精炼越好,切忌花哨。要养成适合自己的更新频率和量,让搜索引擎也摸索到你的规律和更新频率。

网站跳出率

网站获得排名之后,站长就要关注网站的跳出率问题,如果跳出率过高,搜索引擎就会认为网站的可信度很低,那么网站很容易出现排名先上去在下来的不稳定现象。通过网站的跳出率站长可以判断哪些页面比较受客户欢迎,哪些页面不受欢迎,对不受欢迎的页 面进行分析改进,同时提醒我们做好网站内部相关页面的链接,提高网站的受欢迎程度,从而解决网站跳出率较高的问题。

链接有质量

持续有规律的做高质量的友链,友情链接的质量和数量都要设置一个稳定的标准,每次更新不能低于这个标准。避免友链出问题殃及到你的站。不要认为在论坛发的外链都算是更新,很多论坛收录不稳定,你的外链也不稳定,高质量的外链可谓是重重之重,到一些PR高的网站去发,信任度高,蜘蛛更新也较频繁。

稳定排名是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工作,站长的每一个环节的更新维护都要稳定有规律,不能中断,趋利避害,有规律的推广,一如既往耐心坚持细心维护网站才能获得稳定的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