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链是网站运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刚进入互联网行业就听说过“内容为王,外链为皇”的说法。当真正从事SEO相关的工作时发现这句话真的是智理名言,好的内容可以增加我们站点的收录,外链可以增加我们网站的权重,从而提高网站排名。现在做SEO的每天都会发大量的外链,可见外链真的是网站运营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首先想来和大家说说在做外链时,是做自己网站首页的外链还是做网站内页的外链。相信一般大家都会去做首页的链接,做首页的外链当然是可以增加首页权重和网站在搜索引擎的排名。但也有时候我们在互联网上见到别人网站优化过度而受到惩罚,往往首页外链做的过多是很大的一个原因。其实我们做网站内页的外链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它不仅可以增加内页的权重还可以增加首页的权重,这样还可以避免网站优化过度造成的惩罚。有时候做网站内页外链效果会更加的好,比如在做百度知道或腾讯问问时用网站内页的链接会更容易通过。这样整个站的权重都会得到提高,那么在搜索引擎的排名还会愁吗?

还有一点,我们在做外链的选择上,这个选择是我们怎样去发外链。我见过一朋友注册了十几个论坛的账号,然后每天就泡在论坛里挂上自己网站的签名海量发帖,一天下来发了好几百条帖了,真是让我汗颜,戏称他是发帖机。这样一天下来外链的确增加了不少,可几天后百度大更新外链减少了不少。这就反映了一个外链质量的问题,质量越高的外链就会很稳定,是不会丢失的,像那些质量不高的外链百度一旦时间更新就会把清理掉。有的时候我们要学会让别人来帮我们做外链,比如去写软文做外链,这是目前我认为外链质量最高的方法。当我们的文章写的很好时被别人转载的可能性就会增大,这不仅仅是方法了同样也是策略了。很多人拼命的发外链但不稳定,那样的作用也是不大的,每天只要做几个高质量的外链网站同样会有很好的排名。

网站外链的建设还需要我们不但得创新,寻找更加有效的方法,同样要对搜索引擎有所分析,外链是做网站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坚持外链的适度,做高质量的外链是我们在网站运营中做好外链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