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里的“顺风车”推广

常在在论坛里面混的不外乎这几种人,学习知识的,聊天交友的,为网站增加外链的,发布自己产品广告的,还有一种是赚取签名费的。不管那一种,发帖子都是必须的。
原创的内容大家都喜欢,不管是拿出去投稿、更新到博客还是论坛发帖,都是比较受欢迎的。但是如果在论坛全部原创的话,那是不现实的,没有时间不说,精力也跟不上,所以在论坛里面发帖就要学会搭顺风车。

什么是顺风车,每个主题帖的第一页回复都是顺风车。沙发自然是最好的头排VIP,大多时候很多人根本不去仔细读主题帖的内容,而是直接看沙发的回复,然后按照沙发的意思跟着回复,以至于有的回帖内容完全和主题帖的没有一点关系,你让楼主情何以堪啊。

本人就遇过这样的情况,曾经辛辛苦苦写了很长的一篇文章发在站长百科论坛(bbs.zzbaike.com)的茶社版块。不过内容和站长没有任何关系,是关于环境污染的,由于当时一时激情写的有点长,也就导致了下面的悲剧发生。沙发的回复是:楼主说的好,网站的内部环境很重要。然后下面的回复基本上是关于网站內链优化的帖子,全都跟着沙发的思想走,基本上是和主题帖没有任何关系。

沙发的作用显而易见,在每个论坛几乎都有“发哥”,很多人自然而然的都记住了他,既达到了推广效果,又增加了自己的曝光度。如果大家不会原创或者没有时间原创,搭顺风车抢沙发也是很不错的推广方法。

但是“沙发”推广的弊端就是需要消耗大量的时间泡在论坛里,所以本职工作最要紧,毕竟论坛推广转化率不是很高,很多人都是为了推广自己的产品而去的,要酌情而定。

最后祝大家都能在论坛里,混出自己的地位,达到自己的推广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