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络化时代——站长应更强调受众参与

从社交化团购兴盛到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网络社区化开始渗透电子商务发展。网络社区化本质上就是网络的发展回归到人和人的关系,以人的关系网为脉络,进行品牌推广和口碑辐射。个人站长和SEOer要比以往更多的关注用户为网站带来的传播意义,强调受众参与,时刻关注新兴社交应用平台。

利用社交应用
现在有大型团购站点和人人网整合,进行平台合作,这就是将社区平台具体应用到网络营销的实例,我们个人建站可以多多提高在社区平台的曝光率,微博、视频、IM、博客都是我们需要去做的平台。

建设核心印象
术业有专攻,你的站点应该是专供于某一个领域,集中打造在这个领域的知名度。品牌就是有自己特色之处,专长的领域,比如做微博营销,你的立足点就是给电商提供利用微博展开网络营销的技巧和方法,围绕这个领域,建设一种圈文化。一旦访客看到你的站,就产生一个核心的印象,更利于访客记住你,获得他的某一特定需要。

口碑相传
为什么团购站点现在纷纷着力打造自己的商户页面,因为团购站大部分的新用户都来自于老用户的介绍。用户有了愉快的体验之后,回访就水到渠成,这是拓展用户群体的一个关键。口碑和声誉是从一个网站品牌延伸出来的意义,人际传播的信息对信息接受者的影响力有很大的决定作用,这是我们都能想到的,往往身边的人介绍才是最可信的。为了网站优化,而在页面堆砌你的关键词是非常得不偿失的做法。

服务态度
服务态度是打造用户口碑的关键所在,你能否给访客提供最方便最及时的沟通,不冷落访客,让每一个访客都可以获得优质的服务态度,好的浏览体验必定给用户留下深刻印象,用户自然会在行业里,甚至是相关行业宣传你的网站。这也许是你做几个月排名、几个月的文字广告都无法达到的效果。

网站排名并不能说明营销成果,一个网站是否成功,最终都要由市场和用户来评判,访客转化率我们必须考虑,社交网络时代,用户变成为网络的主体。

我们推广一个优惠信息,增加它的曝光率,到底有多少的用户转化率,有怎样的一个营销成果是无法用数字具体去分析的,相比这种不可知、单向传输的营销方式,变被动为主动,我们更应该和特定范围用户广泛深入交流,变单方面的去传输为多元化的参与用户活动,把网络营销更加深入的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