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网瘦身在即 电商模式成型依赖精细化运营

面临融资困境,盈利不佳,诸多团购网站的整体运营面临极大压力,团购网不得已纷纷通过裁员和减少广告投入实现“瘦身”。面对内外交错的主客观因素,精细化运作已经成为团购网不得不正视的选择。

团购本来就是基于本地的一种电子商务模式,地域性是其的一大特点,另外中国网购发展历史很短,网购成熟度相比国外还相差甚远。目前从团购网站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来看,并不是所有的城市都适合做团购市场,团购的主要稳定消费群体集中在白领。稳定的用户群体对团购网站而言是最关键的,想要集中稳定的用户群,提供多样化的产品供应是唯一选择。

唯有团购网站可以提供多种产品,可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更多的渗入消费者的切实需要当中,团购作为一种电商模式才能得以完整。

诸多网站在寒冬的压力下,缩减了三线城市的站点,对网站本身的长远发展来讲,并非坏事,将整体运营精细化并非漫天撒网,集中发展力度到白领居多消费潜力大的城市上来,将规模扩张的资金和技术转移到加强用户的精细化服务上来,这是在目前激烈竞争当中,团购网站不得不走的方向。

团购鼻祖Groupon如今面对竞争对手成长和自身扩张的压力,出现流量下滑,盈利受阻的状况,中国市场舶来团购模式,团购模式还未成型就进入千家竞争的态势,从未来的市场需求和市场选择上看,盲目的扩张和无休止的竞争都将成为团购网发展的句点,未来必将出现几家团购网站占据整个市场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