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网站SEO优化具体策划方案

新手站长接触SEO之后,会在问答平台大幅度的提问:到底什么是SEO,SEO有什么作用,SEO的方法有那些,SEO的具体步骤有那些?老鸟们有时也会被这些搞的很烦躁,不过这些问题是每个新手都会遇到的,这也算是SEO界成长的一个过程了。每个网站上线运营也都会有个完整的方案,在不同的时期方案也会做出适时的调整,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网站SEO优化完整的策划方案。

第一:网站域名选择。也许你是从厨师蜕变成站长,也许你是老师演变成站长,也许你是从什么都不懂的混小子成长为站长,但是共同的是要想变成站长,得先给自己的网站起个名字,这就像我们自己的名字一样重要,域名的选择要考虑到SEO的优化,包括域名的长短,域名的后缀,域名的意义,域名对将来关键词的影响,域名是国内还是国外,最近的godaddy域名遭到封杀,这提醒站长们域名的注册也要注意国内外。域名的选择成为你和SEO结缘的第一步。

第二:网站空间选择。域名选择好了就要给域名一个空间,就像你自己要有个家一样,空间的选择事项,也是站长们头疼的事情,便宜没好货,但是好货也不便宜,空间对新手站长来说可能是比较麻烦的事情,要是因为资金的问题,站长们可以选择月付的主机,月付的主机虽然在价格方面要贵点,但是对你来说是比较实用的,不符合自己要求的主机可以立刻申请退款,这样损失不会太大。新站主机的选择还是推荐使用速度快的,稳定性高的主机,控制面板功能强大的cpanel面板,这样会减少站长们在建站方面花时间。

第三:网站关键词的选择。在前面2步的前提下,网站基本就可以本地进行测试了,在本地测试的时候,就要想着给网站定位好关键词。关键词在选择的时候可以借助一些站长工具进行分析,关键词的竞争力度,关键词在网站中的密度,网站title的写法,这些都是站长们在网站正式上线前就要定位好的。网站不仅需要定位好关键词,网站的发展方向也要有个定位。站长也要给网站选好长尾关键词,主关键词的竞争强时可以适当的优化长尾关键词,长尾关键词的选择也不能太冷门,尽量符合用户的体验。

第四:网站内容的添加。内容为王,外链为皇。网站上线后运营后,第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要给网站添加内容,内容的添加要有个规律就可以了,不用说是新站,我一天添加很多的内容。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新站对蜘蛛来说是很新颖的,有很多程序需要抓取,内容只要质量高,数量不是问题。网站的内容更新有规律,对蜘蛛来说也是好事,这样蜘蛛会定时来你的网站抓取,是长久的运营之计。内容的来源要和关键词相关,这样用户体验度才会高,网站的流量才会乐观。

第五:网站内部优化。网站内容开始建设以后,网站的内链也要跟上优化,网站的内容内链,关键词的锚文本链接,网站导航的设置等,都要跟上优化的步骤。内部的优化和外部优化一样重要,内部的优化可以提高用户的体验,这对网站的发展来说更直接点。优化完善的网站才会留住用户,能留住用户才是网站的最终目的。

第六:网站外链建设。外链之所以要放到第六步才说,主要还是觉得网站有好的整体效果,才能更好的长期运营下去。然后有高权重的外链支持,这样的网站才会走的更远点。对于外链来说网站也应该有个方案,现在推广的方法很多,网站能获取外链的方法也就多了很多,但是对站长们来说,竟然都是花时间去做的,为何不做高权重的外链。很多高权重的网站外链,都是来自软文中的外链,这样的链接不好做,但是却很稳定,所以站长们做外链也要自己掌握好权重。

第七:网站流量分析。每天对网站数据进行分析,这是站长们一天必做的事情。分析网站的流量来源,关键词的独立IP,被浏览的页面,来路的域名,网站的跳出率,网站日志等,这些都是需要通过数据才能分析出来的网站运营情况。也只有数据才能准确的分析网站的运营情况,改进网站的不足之处,发挥网站的超长处,这样的网站才会发展的更完善。

第八:分析对方网站。分析对方的网站,更好的维护自己的网站。分析别人的网站,分析关键词的竞争情况,看到别人的不足之处,无则加勉,有则改之。分析别人网站的整体SEO情况,外链来源,用户来源,网站的内容来源等。取长补短,让网站SEO优化更进一步的提高。

对于网站SEO优化的步骤,博主就给大家说这么多,其实对于网络营销,也可以说是SEO的步骤,但是就不归纳到SEO中了,SEO的目的也就是为了SEM。SEO不难做,难的是站长们自己没能真正理解其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