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如何保护新站的原创内容

做网络推广最纠结的事情就是辛辛苦苦写的文章发布出去还未被收录就被别人采集走了,尤其是刚刚建立起来的新站,权重不高收录速率低,搜索引擎来不及收录,原创的一篇文章就被采集了,对新站来说如何最大程度保护我们的原创内容就成为站长们必须面对的问题。从一个网站建设的角度来说 ,哪些工作可以让最大可能的保护我们的原创内容呢?

首先,添加内容有讲究。
绝大多数人一般都习惯在网站上线之后,就开始大量地往网站添加内容,但是一开始网站的内容又太少。一开始内容太少造成的结果就是蜘蛛来了根本没有东西可以喂食它,自然在你网站停留的时间也少了。这样一来,网站内容收录就大大受到影响,搜索引擎对网站内容反应迟缓,收录就跟不上,你发布出去的内容就越“危险”,被盗用的几率也就越大。搜索引擎的抓取是有着自身的规律和周期的,蜘蛛也是会定时来你的站点的,所以在网站上线前,就要开始增加网站的原创内容,量要适度,但要保证原创性和更新周期。

其次,加快搜索引擎收录。
怎样才能加快搜索引擎对网站内容的收录速率呢?外链的推广在一开始的时候,可以适度利用百度的旗下产品做一些推广,再 结合一些高质量的博客发点链接,这是为了更容易使得搜索引擎发现新站内容。用你的原创文章吸引搜索引擎的抓取,从而加快你的文章在网络上显示出来,用高质量的内容和软文吸引搜索引擎,在发布后早点得到蜘蛛的眷顾和其数据库收录的速率,这样避免自己的网站东西被别人盗取。

最后,高度重视网站内容
虽然为了优化网站关键字,外链是我们必须做的,不可抛弃,但是所有的网络优化最终都还是要归结到网站本身的内容来的,你排名第一如何网站内容质量却达不到“第一”的标准,那么排名对网站建设本身的作用不会很大。新站一定要提高网络的原创性内容,一旦你的内容从一开始就吸引到了蜘蛛的关注,搜索引擎的收录是不会出现大的问题。从网站长期的生存发展角度看,网站只有有了内容,才能获得生命力。

我们希望自己的劳动成果被尊重,但是在互联网界明目张胆的盗用实在太多了,我们改变不了别人,但是可以让自己做的更好,尽最大的可能保护我们的原创内容,如果每个网站建设者都有了原创的意识,做出保护自己内容的行动,那么整体的互联网环境也将得到大的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