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博给力腾讯 企鹅帝国成全球第五大社交网站

据国外媒体报道,互联网流量监测公司comScore日前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研究报告指出,以Twitter领衔的微博客服务网站虽然过去一年增长强劲,但Facebook依然稳坐全球第一大社交网站交椅,而中国的腾讯在全球五大社交网站中榜上有名,成为全球第五大社交网站。

国内最先引进微博的并不是腾讯,而是新浪,新浪微博在各方面呈现出的强势张力也让也界很多人看到了腾讯微博在面对新浪微博的竞争力时,所表现出的力不从心。不过,从这份全球的互联网研究报告可以看出,腾讯之所以 可以跻身全球五大社交网站名列,和QQ的强大紧密相关,QQ才是最具代表的中国特色社交载体,而不论是新浪微博还是腾讯微博,社交性质都不很强烈。

新浪微博一向都表示,其走的媒体路线 ,这当然是要借助新浪本身门户第一的根基,新浪微博不到两年的发展,也让广大用户感受到了微博所传达出的信息传播价值,基于名人效应为核心的粉丝圈显然也Facebook所定位的实质社会关系有本质区别。腾讯微博依然也没有彰显出强大的以个人为中心的社交关系网,虽然借助QQ有所体现 ,但并不强烈,QQ依然在最具影响的位置屹立不倒。然而,从社交的角度看,腾讯微博的出现,对原有的QQ关系网络是一定程度上的扩充和延展。腾讯可以成为全球第五大社交网站,最直接的影响因素并非微博 ,但和微博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在这份互联网流量报告中,Twitter网站成为全球第二大社交网站;微软旗下Windows Live平台为全球第三大社交网络;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全球独立访问量为8400万,成为全球第四大社交网络。一个互联网共同的事实上,全球社交网站的访问量相较去年访问量同比增长了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