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团购网站发展面临的几大节点

国内团购网站的发展在短时间内的几近疯狂之后,整个行业的命运终于迎来结点,这种发展模式所埋下的隐患及问题逐渐全面暴露出来,葫芦博客博主近期对团购网站方面的信息作了一个整理,分析下本人对此的看法。

用户体验滞后
国内的团购网站无一不是通过疯狂的融资,圈地挖人等扩张规模的发展模式生长起来的,这种发展模式不仅带来了行业整体盈利的不乐观,更有对用户体验的严重忽视。消费者的体验跟不上极速扩张的团购市场规模,服务质量没有任何进步,广大的消费者早期对团购本身的热度已经大幅下滑,用户体验出现疲劳,团购已经难以吸引老客户重复消费,更多的是依赖新用户在运转。

模式没有创新
团购网站规模不断成长,整个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几近疯狂,但是网站和商家的服务和创新都没有随其模式的扩张而有所突破,反而成为制约其发展的最大瓶颈,整体的服务模式,盈利模式显然已经不符合市场的发展以及消费者的真正需求。然而,目前都还没有任何一家网站在这些方面做出大的改变。

欺诈现象频现
自从团购兴盛以来,有关消费者上当受骗事件的相关报道也是不绝于耳。不少消费者团购商品完成付款之后,网站就凭空消失。消费者对网站信誉和正规程度没有任何的鉴别能力,涉及到付款交易环节也严重缺乏应有的安全保障。虽然最大型的几家网站还未出现过严重欺诈事件,但这已经严重影响到消费者对于团购市场的信心,打击了消费者对市场的热情。网络欺诈事件暴露出的正是这个行业缺乏法律约束,行业自律严重不足等各种问题。

海外的团购市场也正在经受整个行业的大洗牌,团购市场的活力正在萎靡。国内团购网站也迎来了全面“换血”,市场经济条件下 ,只有符合市场发展要求的经济模式才能生存下去。国内团购网站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势必会造成网站的大面积死亡,最后,能生存下来继续发展的必定只有少数的几家或者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