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关于伪原创的几点心得

不管是网站的文章更新,还是外部软文的投递,论坛发帖,做网络推广我们都尽力追求原创的内容,不管是从时间精力还是个人能力方面考虑,百分百的原创对于网络推广工作来说是很不现实的,伪原创确实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葫芦博客博主今天就和大家谈谈自身关于伪原创的几点体会。

伪原创无处不在
其实业界的朋友都了解掌握伪原创的技巧,对于网络推广工作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技能。伪原创并非一个贬义词,要如何定位它完全在于我们自己的权衡和掌控。举个例子来说,一篇关于新推广项目资讯类的文章,写出来之后需要在自己的多个站点进行更新,但由于站点类型的不同,文章要进行适当修改才能更新,这当然也是属于伪原创的范畴,是对伪原创水准的最好考验。再说论坛发帖,大部分的帖子内容都是来源伪原创,转载他人的文章,或者截取其中的一段,做一些修改变成我们自己的内容发布出去,这都是伪原创,伪原创几乎无处不在。

伪原创文章技巧
我们所说的伪原创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将现有文章进行再编辑,再加工,伪原创不仅是要让搜索引擎认为是原创内容,同样要让访客有好的体验。标题翻新和段落的排布是进行文章伪原创的切入点。(1)标题,尽可能摆脱简单地添加文字或修改词语排序来加工标题,而是完全不同的语言对文章内容重新进行表述,还可以达到同样的作用。这是博主认为的较高层次的伪原创。(2)内容,一方面是从改变原有的段落排序,打乱原有层次,另一方面,在打乱原有层次后,适当添加一点或两点内容,比如将原有的两点内容集结成一点,进行再加工再编辑,最好是能自然加上自己个人的一些看法和见解,这样才真正达到了伪原创。

伪原创的核心
博主发现很多的站长对于伪原创有很大的误解,伪原创和采集复制现有的内容有很大的不同,一个好的软文写手一定也是伪原创高手。因为伪原创再于写作者能巧妙利用原有的文章,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融入自己的思想后,可以通过利用原有的文章资源创造出一篇精华文章,这才是伪原创所要追求的核心价值。

网络推广工作本身的性质一定程度上就决定了日常的工作基本上都离不开伪原创内容的,只要不损害他人利益并且达到我们最好的推广效果,任何的技巧我们都可以去尝试。但这和采集内容有着最本质的区别,采集内容所存在的弊端和风险都是网络推广工作极不提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