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数日期待妄成空 团购网上演乌龙戏码

iPhone 5的“爽约”和乔帮主的辞世都为我们刚刚离去的国庆节增添了些完全不同于往日的气氛,很难想象在一个越洋万里的国家国庆节日里,一款手机产品的发布和一位互联网公司CEO的辞世会成为这个假期的头条消息,占据所有网络新闻的整版,蔓延街谈巷议的点滴角落。

这当然要归结为广大媒体数月以来对iPhone 5的强烈宣传和召唤,引来国内大批粉丝的期盼不已。而与此同时国内的团购网站借助iPhone手机的人气纷纷打起了抽奖招牌,谁料到最终不过是上演了一出乌龙。虽然有iPhone4S顶替iPhone 5的问世,但终归无法弥补广大果粉数日等待的那份遗憾和失落。已经提前承诺奖品的团购商家门唯有用尽各种法术来紧急应对这个有点尴尬的玩笑。

“iPhone 5于10月问世”的传闻数月前就占据了多家门户新闻的首页,团购网站也是高调应和了传闻,为宣传造势,国庆期间,包括满座、赶集、58团购在内的多家网站均推出 iPhone 5的抽奖活动,吸引了几百万名网友参与。如今iPhone 5的爽约让广大的网友们陷入无奖可兑的尴尬境地。当然陷入自导乌龙的境地并非出于团购网站的本身意愿,广大团购网站目前只能通过折合现金、赠送 iPhone 4S海外裸机或iPhone 4大陆行货等形式予以补偿。

经过此番iPhone 4S和全球用户的玩笑以及乔布斯离世带给广大用户的震动,iPhone 5依旧是“千呼万唤难出来”,相信当下除了苹果官方承诺,再无媒体或个人会发布iPhone 5何时问世的消息,而若团购网站要求等iPhone 5出了再给网友发货而拒退订金,网友完全可以诉诸法律手段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相信这也是国内的广大团购网站目前遭受到的最具戏剧性最尴尬的宣传了,经过此番历练,对于如何最佳保障用户利益,避免双反都陷入尴尬境地,任何的承诺和物质奖励还是着重分析考察再做定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