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优化之加强用户粘度的几个步骤

用户来访你的网站之后,我们最期望看到的就是用户不断进行回访,要想用户不断进行回访说白了就是提高用户对网站的粘度,网站通过哪些措施可以使得用户迷恋上你的网站,离不开你的网站呢?

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
现在的互联网大潮流中,网站蜂拥而起,网站的数量越多,做到差异化发展就越来越难了。所以在网站建设之初就要将网站贴上“个性化”的标签,着力于建设独特的网站氛围,如果你的网站可取代性越大,那么用户粘度就会越差。网站一定要有让用户停留下来的理由。比如同是门户网站,不同的门户定位都有差异,新浪作为老牌门户更强调了给用户“权威感”,而网易则是给用户“互动交流感”。

满足用户专业化追求
用户面对网络上繁复的信息,会不自觉挑选一些专业一般更多的是针对行业网站而言的,专业性很强,当技术和能力比拼的时候,谁做的更专业,谁就能获得更多用户的认可。网站邀请一些行业内部的知名人士,如业内知名的站长站站长百科的站长访谈栏目就邀请了众多知名站长的参与,增强了网站的专业性,让用户觉得比较可信比较权威。这种专业化需求对网站运营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有强悍的技术实力作支撑。

增加用户对网站的参与
一般来说,用户对网站内容参与的越多,让用户“付出”的越多,用户对网站更容易亲切,增加对网站的归属感。所以一般的会员站,都可以适当增加会员可以参与的获得,一方面可以提高网站会员的活跃度 ,另一方面是会员更容易对网站产生依赖。可以开始个性化的页面,积分小礼品,问答活动等等平台,总之就是让用户参与到网站内容当中, 让整个访客体系活跃起来。

要想提高用户对网站的粘度,就要从各个角度切入满足用户的需求,尽一切可能拉近用户与网站间的距离,增加用户对网站的参与和融合,网站建设的核心就在于不断满足用户的“需要”,用户得到了满足,回访也就顺理成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