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网站内容管理的几个要点

网站的管理对于站长来说是一项较综合性的工作,博主在此想说的网站日常的内容管理中几个突出的要点。虽然是要点,但是很多的站长却不一定能关注得到,恰恰是大家比较难以引起足够关注的部分。

首先,网站版权管理
绝大部分的站长朋友们只有在真正遇到网站的文章或图片等相关资料被他人盗取的时候,才会切实体会到网站内容版权的问题。虽然国内互联网环境对知识版权的建设还很不足,但是随着监管逐步严格,对版权的保护会越来越重视。作为互联网的一份子,我们不但不要主动去盗取他人的网站内容,更应加强自我版权保护和防范。如果每一份子都可以做到这一点,那么打造我们所理想的互联网环境也有了很大的可能。很多已经拥有一定资历的网站一般会去申请商标注册,国内知名的站长资源分享平台站长百科目前就正在商标注册申请当中。可以说这点是对网站知识产权保护的最规范最专业最有力的措施。小型站点可以有意识地通过增加水印注明来源出处等方式来加强网站内容管理。

其次,网站评论管理
这点有些站长容易忽视主要就是因为主要注意力都放在文章更新和外部优化上。网站内部的评论要每天都来看一看。舆论的力量是惊人的,要重视任何一个评论可能造成的口碑影响。不仅垃圾留言要第一时间删除,负面的恶意攻击要及时处理。 此类评论如果长时间停留在网站上,造成用户对网站的负面印象是不可预料的。而且另一个方面,从用户的评论可以及时汲取用户对网站的意见或建议,用户喜欢什么,需要什么,哪些是网站已经办到的,哪些又不是。直接听取用户对网站的体验,对建站工作也很有帮助。
最后,网站专题管理

网站的专题管理是指专门制作专题供网站宣传。制作网站专题是为了将网站内容更新层次清楚的展现给访客,方便访客寻找和浏览想要了解的信息。就如我们看到的大部分的新闻网站上都有专题的内容。可以是一个事件或者是一个专业主题,进行内容的深度挖掘。这样的内容针对性强,满足用户的特定需要。从搜索引擎的角度来看,专题更有利于搜索引擎对网站内容的抓取。

网站运营就是一个综合的管理工作,涵盖的内容非常非常多。很多的细枝末节都有大学问可供挖掘。葫芦博主上述列出的几点是大家日常比较容易忽视的,希望对大家的网站管理工作能够带来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