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网站内容取得搜索引擎关注的几个要点

在葫芦博客的上篇博文《盘点用户最青睐的网站内容有哪些特征》当中,博主讲到了用户喜欢看什么样的内容,除了用户,我们日常优化最关注的就是搜索引擎的。今天博主要说的是搜索引擎会喜欢什么样的网站内容。

首先,立足于用户
随着搜索引擎各方面的技术越来越成熟,搜索引擎现在也越来越倾向于用户,更多的以用户的喜欢标准来作为权衡标准。最明显的,如果你的网站有任何用户不可见的或者欺骗用户的内容,都很可能被搜索引擎当做是作弊行为。搜索引擎和用户一样,都喜欢独特原创的内容,百度对复制的内容一般都是不会收录的。所以我们可以将搜索引擎看作是网站的访客之一,相信在以后搜索引擎也会愈加智能化,识别能力也会逐步提高。

其次,切忌欺骗和作弊
网络上出现了很多针对搜索引擎的作弊手法,但是事物之间都是相生相克的,与此同时搜索引擎的识别技术也在逐步提高。比如在文章当中加入隐藏链接,具有欺骗性的跳转或重定向。网站设置的友情链接出现质量问题的话,这对网站产生的负面影响也是比较严重的。也许你的技术比较高端搜索引擎在短期内察觉不了,但迟早都是会被发现,一旦搜索引擎发觉的话,你的作弊手法还是行不通,所以说做网站旁门左道的方法都是难以长久的。我们老生常谈的话题就是做网站就是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

最后,好的内容更新习惯
对于搜索引擎来说,对你网站的内容的抓取一般都是固定的时间的,如果你今天上午更新,明天凌晨更新,当蜘蛛来的时候,你的网站还没有新鲜的内容。这对搜索引擎是不友好的表示。就从用户的角度来说,用户如果习惯了一个时间来访问你的网站,他也会形成一定的访问习惯的。用户也会习惯要养成定时定量的更新习惯,不要老是变更,这对新站来说格外重要。如果你的网站已经很稳定了,一周更新一篇文章网站权重都排名都不会有很大的浮动。而且适时更改你的更新习惯,也不要一次性浮动很大,一点一点更改。但这需要很长时间去积累,等你的网站流量做起来了,更新就可以不需要那么频繁了。

其实搜索引擎喜欢的,和用户青睐的是两个不可割裂的来开的内容,搜索引擎和用户本质上都是作为网站的访客而来的,可能搜索引擎作为软件出现没有人所具备的那样灵动性,而出现了很多专门针对搜索引擎的技术和方法,但是技术都是人开发的 ,也会有人去破解。我们希望网站内容受到搜索引擎的喜欢,不过是抱着希望网站取得好的排名的目的。用心去做网站的内容,原创而有用,网站一定会受到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