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移动互联的发展趋势

在互联网发展瞬息万变的今日,移动互联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不管是互联网巨头公司,还是手机生产厂商,都将公司的发展方向以及出路投向移动互联业务。

2年前微博传入中国,谁能想到它今天的火热?不错,那些互联网公司看到了它的价值,在生活节奏日益增快的时代,我们需要这140字的快速文化,让我们了解周边,互动交流,抒发心情。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已经大刀阔斧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身边的朋友说:看微博,已经成了一种习惯;电视新闻媒体,已从天涯论坛网友评论到如今的 XX微博说。世界充斥微博,微博让信息扩散的更快更广,微博不微,它在中国已确实发展成为一大社交应用。

除了微博这一新型社交平台,一些老牌的社交应用网站Facebook也积极追求创新,以求在这一浪潮中讫立不倒,而Google推出的Google+,也是同样看出了移动互联时代的巨大前景。

但是这些互联网公司怎能只看到眼前的繁荣景象?在Google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业务,意欲将互联网和手机通信业融合一体后,国内的腾讯、新浪、阿里巴巴也纷纷寻求手机厂商,准备合作推出整合有各自品牌应用的智能手机。而以强势劲头挤入移动互联领域的小米科技,更是让我们认识到,移动互联手机已是未来生活的标配!

而笔者认为,在进行各自的品牌产品创新的同时,这种跨界合作,既是迎合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也极大地推动了其发展。
网络间的融合,本身就是一种开放的态度。在这个日益民主的社会,我们更是需要这样一个公平、开放的平台,就社会、身边的一些问题展开讨论,进行文化和思想的多样性沟通交流。而其信息传播的迅速化和广泛化,可能会放大这些话题。而这就需要我们自己来规范自己的言语,尽量不要让无辜的人大喊冤枉,人都是伤不起的动物啊。当然这是互联网发展的必然影响,不过还是利大于弊的。

我们在惊于和享受着移动互联带给我们的新体验后,开始发现电脑,笔记本已经满足不了我们的需求,我们渴望拥有像iPad、 iPhone这样的便捷终端。所以,对于互联网公司和移动通信行业联手,我们是非常乐见的。

最后,笔者在展望移动互联时代的同时,也小小地期盼一下,移动互联手机的价位能够那么小小地大众化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