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高质量外链必须具备的几个关键因素

我们每天进行的网络营销工作,高质量的外链是我们不懈追求的目标之一。那么,就要辨别什么样的外链才真正算是高质量的外链。葫芦博客博主今天就要和大家分享高质量的外链必须具备的关键因素。这样有的放矢,针对性地为网站寻找高质量的外链,就有了权衡和参考的目标。

一,内容上的相关性
如果对方网站的内容和自己网站内容上毫无相关性,就算在首页上给个外链,对我们的排名也没什么帮助。在站长百科的首页添加上某个化妆品网站的链接,是完全没有帮助的。这会给用户体验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如果对方的PR值很高,会带给我们网站PR的提高,这也并不一定对我们网站的排名有直接的推动作用。而且百度 和谷歌给出的排名并一样。想提高关键词的排名,还是为网站寻找相关的链接比较可靠。

二,网站的整体排名
在对一个网站的权衡考察,当然少不了对方目标关键词的研究,搜索一下对方的关键词,看看这个网站的整体排名如何。网站的排名并不一定要求在前十名,前十名只占少数, 的资源有限,只要在前一百名都可以考虑。网站的整体排名为我们传达的是这个网站域名在搜索引擎眼里的权重。

三,链接页的排名
对方能给我们网站链接的那个网页,在搜索我们网站的 目标关键词时,排名越好,说明这个页面在搜索特定关键词的价值越高,给出的链接对我们网站的网页排名影响也越大。如果是商业性的关键词,排在前面很可能是竞争对手的首页,这样的话,我们想通过对方做外链基本是不可能的。所以眼界要放宽,把目光放到前一百名,这些针对特定关键词的页面权重也不低。

四,链接的位置
网页的正文中链接的位置效果最好,如果链接是放在导航部分,或者放在赞助商等广告位置,对于搜索引擎的蜘蛛来说,很可能难以辨别出这是网站内容中的一部分。放在正文适当的关键词当中,同时用上锚文本,当然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不能影响正常内容的通顺性。

五,导入链接数量
这包括内容链接和外部链接,如果对方的网站本身权重很高,但是给我们网站链接的那个页是特意为友链而做的,对方网页很少链接到这个友链的页面,那么这个链接页所获得的权重就会大大降低,如果链接页是正常的内容页,除了获得内部链接和其他网页一样,如果内容好的话,也有很大的可能会有大量的外部链接,数量越多越好。

除了以上博主谈到的几点,导出链接数量也是考察的一个点,不过相信这一点大家都非常清楚的,特定页上导出链接越多,每个链接所带的权重就被分散, 如果只是几个导出链接,那么网站得到的权重份额也会相应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