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合作伙伴为你的网站贡献内容

在葫芦博客博主早期投递的文章《三个步骤 激发用户为你的网站贡献内容》(http://bbs.zzbaike.com/thread-247147-1-1.html)当中,葫芦博客博主谈到的是网站采取哪些措施可以让网站的用户积极为我们的站点贡献内容。今天,博主要说的是如何让我们的合作伙伴为网站提供内容。

让合作伙伴提供内容是网站迅速获取高质量内容的重要途径之一,根据合作的深入程度,有的是报网合作,有的是共建频道,有的是全部定制,合作方式多种多样。现在的草根站长队伍庞大,大家都同样面临着少资源缺资金的共同困境,从这个层面看,我们更需要加强彼此间的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

网站和网站之间的频道合作最为常见,站长百科在不久前就和百度的问答平台合作推出了站长百科知道频道(http://zhidao.zzbaike.com/),在站长百科的问答平台推荐出好的问题答案给百度 ,再有百度来选择是否采纳,这样合作的方式,就是利用双方的平台都推广了自己。百度及其旗下产品在我们网站优化当中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如果我们可以争取到和百度的相关合作,对网站的发展将产生重要作用。

业界的IT.COM.CN曾和2000多家网站合作,为这些合作的站点提供相关的内容频道,取得了流量和品牌的双提升。另外,MSN中文网更是在内容的合作上开辟了新纪元。在成立之初,各方面条件都比较欠缺下,采取合作伙伴加盟提供内容的方式运营 ,不仅为网站节省了大量的资金投入,同时将网站的发展拔向了一个新高度。选择行业内最优秀的合作伙伴来共同打造内容,保证了网站的整体内容质量,保证MSN新闻门户的品牌。

说到这里,很多的站长大概都了解这有点像Web2.0定制模式,不过这里是定制频道,而非内容。其实很多的站长如果在网站发展过程中,都可以参考这样的发展模式,但前提的你的网站要有亮点,你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内容,合作伙伴能够从与你的合作当中获取相应的利益,这是寻找合作伙伴为你的网站贡献内容的关键核心。只有是互惠互利的,一旦网站找到一位合作伙伴达成了合作,这种双方的合作就可以长期持续下去。在互联网大家都是相互连结的,做网站切忌孤立,从做网站一开始就要有寻找合作伙伴的意识,不走出去,不去和他人合作,很容易走进狭隘的困境。不管是帮助自己推广还是为你的站点提供第一手内容,寻找合作伙伴都是切实可行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