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博分析工具 合理利用营造微博营销

社会化媒体和网站的整合,让更多的站长朋友们想利用社会化媒体去营销,微博营销成功的按钮也是屡见不鲜的,网络营销要想能很好的成功,数据上的分析也是少不了的。笔者也是个微博控,就腾讯微博分析工具,给大家说说合理利用,让其营造高质量营销效果。
腾讯微博分析工具分别从听众、微博内容、微博时间、关注者等多方面,给用户提供准确的数据,对营销来说这些数据都是方法的来源,接下来给大家说说具体的分析方法。
第一:添加微分析应用,在腾讯微博的应用平台添加即可。如下图。

第二:进入应用后,用腾讯微博账号登陆,并授权账号的绑定。

第三:授权微博账号以后,我们并可在应用中看到我们想要去研究的数据。营销中我们需要看的是自己听众的活跃情况,活跃的用户可以给自己的营销带来很好的传播效果。分析这些活跃的用户,利用活跃用户,@好友,私信的方式给他们发送信息,让其帮忙转播自己的推广信息,达到信息广为传播的效果。

第四:除了了解活跃的用户,还需要了解自己粉丝的听众数,听众数越多的粉丝,能给你带去的价值也是越多的。粉丝的听众看到粉丝的转播,也会去转播,这样就达到信息流传的效果。对于这些听众数多的粉丝,要和其打好关系,利用人脉的关系进行推广。

第五:以上都是你的粉丝情况,接下来我们也要了解我们自己关注的情况,我们关注的一些用户,可能是我们的目标用户,了解这些用户的趋势,微博的活跃度,了解了后才能对其进行更好的营销工作。

第六:对于自己发布的微博也需要进行分析,看自己发的微博是否是符合大家的习惯,自己的目标客户一般是在什么时候比较活跃,自己的微博是什么时候比较活跃,这些数据都是影响营销效果的,都需要自己去进行一定的分析。

不管是传统的营销方式,还是社会化媒体的营销方式,营销时的数据分析是少不了的。站长们需要及时的分析数据,了解营销的效果,好的地方要加强营销的力度,不完善的地方要加以完善,提高营销的转化率。
腾讯微博的微分析可以帮助大家分析简单的数据,帮大家营造良好的营销范围,但是营销是否能成功,还是要看你能不能从数据中掌握到重要的信息,从而提供营销的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