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长尾关键词:页面的整体优化才是基础

长尾关键词在近几年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很多网站通过长尾关键词的带来的流量也是相当可观的,长尾词因为竞争小,使得提高网站排名有了更大的可能性。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网站都有做长尾的条件,越大型的网站,页面整体优化的越成熟 ,也就越有利于做长尾词,这个时候长尾词的价值也才能真正体现出来。

往往页面的基本优化做好,也就越能带动长尾词的排名,当然因为数量庞大,有时候搜索次数难以真正统计出来,所有从这个角度来说,长尾的优化不需要刻意为之。如果你的页面比较单调,加起来也不过几十页,那么长尾的真正价值是无法体现出来的,做好长尾词的关键在于收录和页面的基本优化,收录和页面的基本优化也就是整体优化必不可少的两个因素。

长尾词首先需要大量的内容,这样大批量的内容对于很多的个人站长来说负担都比较重,需要去转载采集,因为网站本身的主关键词优化就已经占据了你每天主要的内容了,为了特地去优化长尾词,你还要另外去组织大量的内容,所以这个实施起来并没有十分容易。同样的道理,做了大量的内容,做了大量包含长尾词的页面之后,还要让这些页面能够被搜索引擎抓取到,这还是涉及到了网站的基本优化,内部链接结构必须优化,才能为含有长尾词的页面被收录。

另外,网站本身的权重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你做的10个长尾词可能有5个人家也都在做,那么就是看谁的权重高低的问题了,权重高的当然在前面,低的就排在后面的了。追根溯源,真正要显示长尾关键词的效果,主要还是整个网站的架构、内容及整体的权重。这还是回归到SEO的原理上来了:往往很多优化并不要刻意为之,踏踏实实将整体的内容和权重都提高上来,反而会有很好的意外的附加收获。想要做长尾,还是从网站本身着手吧 ,网站整体的排名和长尾词是相辅相成相互影响的两个因素,整体的排名和权重会对长尾词产生直接的影响,而做长尾词可以挖掘出网站流量金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