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之浅析为何老牌域名更易成功

我们都知道,域名的资历越老价值也就越高,这无论是从优化角度,还是商业角度来看。老牌域名更易成功,越经典的域名离成功越近,这也直接催生了如火如荼的域名交易市场,身价几万到几十万的域名数不胜数,老牌域名的优势在哪里,为什么更易成功呢?
  更利于搜索优化
  对于网站建设来说,得到一个优质的老牌域名无非跟捡到一块宝一样,为什么呢?搜索引擎历来给予老牌域名的权重都相对比新域名高的多。且随着时间的增 加,这些初始权重还在逐步增加着,尤其是那些带有大量反链的域名更是可望而不可及。举个例子来说,笔者的博客便是这样一个域名,使用之前便带有着大量的反 链,甚至搜索引擎中还残存着一个收录页。但使用后只要做好适当的优化,用不了多久网站就开始了长此以往的秒收,且关键字权重提高也很快。

   更受到域名投资的青睐
   域名市场的崛起是有原因的,能让那么多的域名投资人追捧也是有原因的,全世界每天都有着大量的枪手在争夺着那些即将过期的老牌域名。域名价值主要从四方面来入手:第一、联想价值域名,第二、 易拼域名,第三,词汇类域名:“newyear.com、network.com”等等。第四类域名则属于在搜索引擎中拥有高权重价值的域名,比如那些带有PR的域名尤其是高PR,也能卖出一个高价钱。

从商业价值角度判断
  是什么让“weibo.com”天价出手,输入“weibo.com”也可一触即达,这便是它的价值之一。当然,这仅仅是一个例子而已,事实上它的商业价值远非如此,更涉及诸多我们未知的领域,毕竟我们不是那些企业策划。所以现在有着大量的米农在竭力收藏此类域名,大作买卖。

虽然老牌域名可能更有价值,但并不是所有的都适合我们,而且老牌的域名也不排除一些包涵劣质内容的,所以要检查下那些老牌域名是否被列入搜索引擎黑名单,有没有被K过的历史,凡事总是利弊相依,老牌域名有着它的优势,但无可避免的同样有着它的劣势,如大量的404页面,另外我们之所以选择老牌域名也是为了缩短搜索引擎的优化周期,可也要做到一天一篇到两篇的高质量原创,重要的是在于外链的推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