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和谷歌关键词优化的差异性对比

百度和谷歌作为当下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搜索引擎 ,一直被从事网络推广的朋友作为主要的优化对象,尤其是从事外贸网站的人员,谷歌更是重点的研究对象,百度和谷歌对关键词的算法存在很大的差异这也是业内不争的事实,但是还没有人可以列出到底它们的算法在哪里存在差异,规则又有怎样的不同,我们只能从优化工作的实践当中得出一些经验和总结,从优化的结果出发去适当寻找一些规律。

一、谷歌对新站的态度比较友好

做谷歌的优化,首先的感觉就是它对新站的态度比较友好,相较百度,谷歌收录新站的速度比较快,它收录新站比较容易,在收录了之后,再循序渐进地对网站进行各方面考核,很多人的网站上线没几天就被谷歌收录了,而百度很可能近一个月也没动静,让你还无从寻找原因,不知道是那一块的工作没有做到位,相信这是很多的站长都遇到过的情况。

二、相比百度,谷歌不会轻易K站

K站对于百度来说是非常普及也非常日常化的事情,基本上每天都在无数次上演,特别是一些新站,被百度K很容易,同样的道理,恢复也是比较容易的,这里体现出的就是谷歌比百度要稳定很多,谷歌排名是慢慢上升或者是慢慢下降的,百度整体来说是比较不稳定的,百度往往会给网站来一些突然袭击,经常会出现一夜之间就把你排名降到100名之外的情况,或者一次大更新给你来一个180度大转变。这是很多业界的朋友都能共同感受到的。

三、谷歌收录一般会比百度多

一般来说,是文章基本上谷歌都会收录,站长发布的文章被谷歌收录要容易的多,百度不会这样做,如果你的文章可读性差或者文章相似度高等原因不会收录,我手上网站都是这样,谷歌的收录远比百度多。从收录的角度看,做百度的优化确实比谷歌难度要大一些,但是鉴于百度现在在国内市场上的垄断地位,做网站优化的并没有选择余地的,只能以百度为重点来做,也许正是因为激烈的竞争,做百度的优化并不容易。

另外业界还有一些声音说,谷歌比百度更加重视外链,葫芦博客博主认为这可能只是某些个人的观点,百度也非常重视外链,外链对于搜索引擎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外链,你的网站内容是不会被网民发现的,所以博主认为,百度和谷歌在外链的重视方面是相当的。也告诉我们做关键词优化,外链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