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优化之不得不注意的几个常见误区

身在网络营销界,满世界都是网站优化的信息,虽然我们每天都在谈优化道推广,或许我们对优化的了解都不过是冰山一角,但是在实际的工作操作当中,确实是存在着很多的误区,据葫芦博客博主日常所了解的,大概有以下几种。

  一,随意修改网站。
很多网站在发展趋于稳定之前,都经历过长时间的波动,经过数次大动作的整改的网站也不在少数,每天都有很多人在问答平台里面询问求助百度更新排名又下降了怎么办,站长百科论坛上也有很多这样的帖子。于是,很多站长们开始去除友情链接,换网站主题,把网站这里弄弄,那里改改,为了优化内部链接甚至也把之前写的伪原创也删了,殊不知这样会造成大量死链接,而死链接对网站排名的影响是致命的!

  百度排名与谷歌的不同,谷歌一般是循序渐进的提升,比较稳定收录也很好,而百度排名不仅挑剔且波动性非常大,这意味着前一天关键字排名还没进前十页,第二天关键字就到首页这种事情经常在百度发生!SEO告诉我们,搜索引擎排名是波动的,但它很喜欢稳定的老字号网站,一般百度每周一次小更新,每隔一个月对网站进行一次重新评估。我们每个seoer都应该会淡定,以平稳的心态面对这些波动,网站是最忌讳改来改去的,将1~2个月作为一个排名周期来优化网站,切忌不可因为小更新排名变化,随意频繁修改删除网站内容!

  二,页面关键字过度
在很多工具上,都告诉我们优化页面的关键字密度要控制在2%~8%,所以,很多站长就在首页没头没脑地放上大量的关键字,甚至想方设法思考怎么样才能在文章中加上关键字超链接。百度这些年,对于客户体验重视度提升,让它把权重分更多分配给了客户体验度高的网站。关键字密度只是一个参考因素,2%~8%的前提是自然的添加,矫揉造作地添加关键字无疑对客户体验是有害的行为。而且,我们发现,很多很厉害的网站,关键字密度其实并不高!

  三,一味追求外链数量

  现在淘宝也有很多1、2元的外链工具,说的是什么瞬间发送几千几万条外链。这些工具在百度搜索网站外链工具其实也可以搜索出来很多免费的。很多新手懒的到处发外链,就去购买、使用这些外链工具。其实这些外链工具利用的就是在各大查询平台去查询我们的网站,然后让网页生成缓存,这些缓存很容易被搜索引擎收录,所以造成了domain外链增多的现象。但是,笔者要说的是,这些外链来的快,去的也快,而且相关性质量差。其实很多SEOer根本不懂seo,并没有真正把握了解怎样的操作方法才是对网站的优化长期有利。

这几年SEO越来越火热,相关方面的人才也需要的越来越多,这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很多公司不得不去招聘大量经验、技术等各方面还达不到资格的员工着手相关工作,这也是目前整个行业的工作者都存在着不少工作误区的人,不仅是意识不到问题,而且在诸多细节上不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