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的内部优化需要从哪些方面着手

网站外部优化推广和内部优化是一个网站优化的主要组成部分,网站的内部优化一般从网站选择空间、注册域名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了,所以网站建设,一开始就要慎重再慎重,尽量考虑周全细心观察。那么一个网站的内部优化主要从哪些方面着手呢?

网站标题

网站的标题我们建议大家是最好不要随意更改,但是如果修改之后真的可以达到好的效果修改也不是不可以的,如果是修改标题能够更加准确、简洁的表达出网站的核心内容,这种修改不但网站不会被降权,还能给网站加分。网站标题的改动可以说是网站标题优化的一个过程,标题当中的关键词既不能堆砌,而且要和关键词相匹配,关键词密度达不到也不行,所以关键是在可读性和完全匹配直接找到一个平衡点。尽量可读性高并满足完全匹配的原则。随着我们网站运营的开展,很可能我们会对关键词以及网站方向都做一些调整,这个时候好的网站标题也需要相应调整,核心原则就是能最好的表达网站的主题,而关键词也巧妙融入。

ALT属性

在网站的图片上都加上了ALT属性文字。在图片的ALT属性文字上用了简单的词语说明了图片的内容,顺便带上关键词。不是每个图片都带一样的关键词,有整个关键词的,也有部分关键词的,也有扩展关键词的。和目标关键词都有一定的相关性。这样就避开了关键词堆积了,又能达到优化的作用。

nofollow属性的使用

Nofollow属性可以控制链接传递权重。只要在链接上加上nofollow,链接依然可以被搜索引擎抓取到,该链接就不会传递本页面的权重。网站没有做logo链接,所有页面链接到首页的第一个链接就是导航上的首页链接,这个链接锚文字就是首页,没有什么相关性,我直接用nofollow了。在网站页脚的版权声明加上了以目标关键词为锚文本的全站链接,有些内页正文是有锚文本回到首页的,没有的话就直接是底部的这个链接才传递权重了。联系我们,公司介绍,网站地图等这些被收不收录都无关紧要的全部都加上了nofollow。这样做是为了把网站的权重集中起来,提高网站主页权重。

robots禁止收录

我的网站都是生成静态页面的,所以用robots.txt禁止了动态页面的抓取。这样就不会有静态跟动态两种页面都被抓取,造成了页面重复。如果是有两个重复的页面,搜索引擎会自己判断哪个页面才是要收录的,但是并不一定是我们想要的页面。用了robots禁止后,就直接抓我们想要收录的页面了。做好404页面,并把出现404的页面都放入了robots里面。

内部链接

在第四点里面提到了,内页正文有一些有锚文本链接回首页,没有的话就是的底部版权声明的全站链接,因为全站链接的锚文本是使用了目标关键词,内页正文的链接锚文本就不会使用这个目标关键词了,使用的都是其它关键词。这样锚文本就多样化了,不会太单一。

关键词密度

对于关键词密度其实不需要刻意,只要不造成搜索引擎和访客的反感就可以了,过密肯定是不行的,内容只要是围绕关键词展开的,并不一定要去刻意堆积关键词,让关键词达到什么样的密度。搜索引擎是能读懂语义的,或者是关键词的不完全匹配出现,搜索引擎都会认为是相关的。

除了葫芦博客博主上面说的这些结构或者内链安排上的优化工作,内部优化还有 核心的一点就是内容的质量,只有有可读性的内容,访客才会愿意看,搜索引擎的收录才会好,这是内部优化的重点所在,其实的都只是技巧和结构上的功夫,难度不大,掌握即可,而文章内容才是对站长自身要求最高的,为网站提供好的内容,才会有访客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