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站群优化需要关注的优劣势

站群自诞生之初就带有一定的争议性,作为一种作弊手段,一方面其可以给站长带来有效的成果,但是另一方面搜索引擎对于站群的有意压制和打击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站群操作的难度,使得部分站长望而却步。是冒险获取利益还是本本分分的一步一步来?而对于站群的追捧也从一开始的盲目逐渐趋于理性化,如何合理的运用站群优?站群作为建站众多技术和手段中的一种,它具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我们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优势:

1、有利于提高站点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不管是相互链接,还是单向链接,由于站群一般都是针对某具体的核心关键词所做,所以站群内的网站之间成千上万的链接都属于SEO中的“相关网站的链接”,搜索引擎很重视相关性,因此有利于提高站点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

2、容易提高新站权重。有些站群运通过先做很多垃圾流量站,这些站点每天IP一般都达到上千乃至上万,然后通过这些站点做弹窗,弹出正规要做的网站,垃圾流量奠定了正规站前期的发展基础,以此来提高正规站的流量;或者用一个正规站,带一个新站,先做好了一个资源站,在首页或者其他明显位置链向新的网站,新站流量一下子就串上去了。

劣势:

1、投入资金高。我们都知道,建立站群不同于博客群,建站群需要购买域名、空间,而且为了躲避搜索引擎的火眼金金,我们还要使用不同的IP,做站群就是要大量的独立IP,这样才不容易被搜索引擎发现,而且也不会因为一个网站被K而导致全站被K,所有做站群做最好用ixwebhosting主机,因为它赠送15个独立IP,而且使用优惠码cchill在其中文官方购买主机可以获得10%的优惠,如果站群都是同一个IP的话,在站群进行SEO链轮时,很有可能被搜索引擎K,损失可想而知。

2、精力投入大。站群的建立要求每个网站都需要安装独立的建站程序,这无疑是一项耗时、耗力和还要有一定技术操作能力的工作。就算你建立好了整个站群,站群内的每个小站还要你定期的去维护,空间问题、域名解析问题、备案问题、不和谐问题等等将会一直伴随在你的日常工作中,所有,在建站群的时候最好选择国外的虚拟主机,面前了一系列的麻烦,而且也比较的省时省力。

做站群进行推广或者优化的时候,一定要多方面考虑,权衡上面种种利弊,站长再有计划的去筹划自己的优化策略,做到凡事三思而后行,这样将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