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如何在节日营销中出奇制胜

每逢节假日,站长的推广活动就密集出炉,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一个不容错过的营销时机,于是为了获得最大的营销效果,各种招式争相上演。有的到门户站投稿、有的注重论坛的推广、有的则专注博客名片的塑造,甚至有的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密集式推广,总是,推广方式繁多令人眼花缭乱。

门户站投稿要提前行动

站长都知道,门户新闻站知名度大、传播速度快、影响范围广,在此平台投稿必能收获不俗,而这也就是企业商家们节假日在门户新闻站争相亮相的主要原因。不过,要想获得更大的收获,文章投稿的细节一定要掌控好。首先,文章内容要有亮点,如可以写企业的促销活动,在此方面,电商为企业商家们提供了有力的榜样,电商在节日期间销售爆棚这与其强有力的促销手段有较大关联。其次,文章一定要提前发布。这样阅读的人会更多,也会达到预热的效果。最后,文章标题一定要与节日挂钩,网友通过搜索节日关键词就能搜索到此文章,从而获得更大的曝光。

提供强有力奖品开展踢楼

论坛是最容易积聚人气的地方,站长只需选择浏览量大的论坛,然后在节日到来之际推出有吸引力的踢楼活动,效果会非常好。不过,其他站长也会开展此类活动,那要打败竞争对手就要出奇制胜。首先,这活动方案一定要认真制定,并且为了获得更好的推广效果,在节日到来之前就要开展密集式的宣传,不管你采取何种方式,总之一定要让信息得到更大范围的传播。其次,宣传做到位之余,奖品的吸引力也要强,这样当网站知晓此信息后看到如此诱惑的奖品也会参与活动的。也许,你的网站知名度不高,那为了提高人气,自己公司的内部员工也要帮忙出动了。

将多个博客联合起来推广

站长平时应该养了不少第三方博客,那么节假日就是其发挥作用的时候了。获得高人气,博客自然也要有所选择的,依据笔者经验来看,新浪、天涯、和讯等都不错,特别是天涯博客,只要你养了一段时间,其日访问量会高得吓人,当然百度自己的产品百度空间也不错,不过,自从百度空间升级后,其推广的作用大大降低了,现在发布文章只能赚个链接。阵地选择对了,接下来就是优化文章了,在此特别值得提醒的是,文章标题在提高人气方面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标题中加入与节日相关的关键词会带来更多的流量,这可是经过反复实践验证的。

节日经济升温这是市场的常见现象,然后能否抓住这有利的营销时机,就要看你自身的本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