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赚几十万美金的网站能否被复制

    最近,站长们有一个比较感兴趣的话题:一个名为viralnova.com的外国网站,在上线仅仅8个月的时间,每天的独立用户访问量就达到200万以上,月收入估计在几十万美金左右,而且这个网站只有3个人维护,其中2个人还是兼职。这个网站的出现,令国内的站长们纷纷表示“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同时有站长开始研究这个网站的成功之道。

    我们先简单地了解下这个网站。这是一个2013年5月份成立的美国个人网站,创始人名叫DeLong,31岁。这个网站没有拿任何VC投资,也没有使用任何新的技术,就是一个简单的BLOG系统搭建的个人网站。网站的定位也很简单:分享世界各地有趣,有爱,有价值的故事。

    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网站又是如何做到日访问量达到百万,月收入达到几十万?大漠认为主要原因点就是内容和传播途径。

传播途径

    这个名叫viranova的网站之所以每天能够有这么多的人来,主要是因为这个网站在一个社交网络上传播的非常广,这个社交网络就是Facebook。有人对这个网站进行了的访问来源进行了分析,发现来自于Facebook的流量有60.7%,而来自Google的只有4.9%,还有其它的途径占30%左右。无疑可以看出,来自Facebook的流量占据了最大头。

    其实Facebook这个社交网络跟我们国内的QQ空间,人人网相类似,主要的粉丝是由朋友、同学、熟人或者间接认识的朋友构成。一个人分享了网站的某些内容,那么其他的用户看到了都会转载分享,这样的传播效率可想而知。简单地打个比方,比如我们在QQ空间里看到好友分享的一篇日志,感觉还不错,然后转载分享了,那么自己的QQ好友看到觉得感兴趣就从你空间又分享到他们的空间,就是这样的一传十十传百,转载数量有时候能达到几十万。这个网站就是通过Facebook的分享让更多的人来访问。那么能达到日访问量百万,什么样内容会如此吸引人?

网站内容

    我们都知道一个好的能够吸引人的网站并不是因为一个网站建的有多么复杂,多么的炫酷,而是内容。网站的内容才是吸引流量的最大原因。一个网站,每一篇文章都能够让访问者觉得有看头,那么这个网站就是好站。

    这个名叫viranova的网站的内容是什么,为什么会如此地吸引人?

    前面我们讲了这个网站的定位是:分享世界各地有趣,有爱,有价值的故事。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我们都希望在朋友的眼里是有趣的,有爱心的,博学的。因此,通过分享这类的内容,让朋友认为你感觉还不错。而viralnova.com提供的内容就瞄准了这个点。

这个网站的创始人每天花至少16个小时的时间看世界各地几百个个人博客,然后转摘符合网站定位的内容(有趣,有爱,有价值的文章),每天网站大概更新3-6篇文章,可以说这些文章基本上都是精品,几乎每一篇让人看了都有分享的欲望。同时网站在转载这些文章的时候,一般会简单的点评几句,这简单的几句点评往往成为文章最精彩的点睛之笔。

国内站长能否复制

    有站长看到这样的文章,就想跃跃欲试去做中国版的viralnova。诚然,这样的网站值得我们国内站长们借鉴一下。如今的个人网站越来越难做,原因不外乎网站内容质量不高,为了让搜索引擎有排名的到处复制粘贴内容,从而让访问者没有二次访问的欲望。所以,通过viralnova.com这个网站,我们可以借鉴到两点:

    1.我们如果没办法自己去原创质量高的文章,我们也可以去学习这个网站的方法去寻找内容,但是要注意,必须是能够吸引人的文章。这样就得学这个美国人的勤奋加坚持了,每天16个小时,试问有多人能够做到。当然,我们也要站在访问者的角度思考,什么样的内容我们国内的网民喜欢看。

    2.这个网站是以Facebook为主要传播工具,在国内虽然没有Facebook,但是我们有QQ空间、人人网、微博、微信以及其他的社交工具,自己做出好的内容,然后通过这些社交工具,是很容易把流量做起来的。

    这样的网站能否被复制,并不能用“能”或者“不能”就能回答的了的。而是需要站长们用实际行动和坚持的毅力证明的。也许有一天,中国版的viralnova.com出现并为广大网民所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