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网站排名跟服务器有关吗?

      网站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和哪些因素有关?这是很多站长在优化网站过程中比较疑惑的问题。影响网站排名的因素有很多,连建站之初选择的服务器空间都影响着你的网站排名。可能有人觉得,网站空间并不会对网站排名有多大的影响,甚至可以忽略不计。要是有这样的想法可就大错特错了。不信?听小编来分析给你听:

      站长在选择服务器时是不是要考虑网站的访问速度和稳定性?为什么要注重这两个因素,就是因为它们是提升用户体验的基本因素。试想,假设你选择了一个访问速度不快或者又不稳定的服务器,那么作为访客你会不会因为网站访问非常慢或打不开而不再去访问?我想大部分访客都会去找同行的网站去访问了。而搜索引擎给予网站排名,注重的就是网站能否给用户带来极佳的体验,否则网站再炫再酷,网站排名都不会好。所以,很多站长觉得网站的内容建设的非常好,用户需要的知识都更新了,为什么就没有好的排名,此时你就应该想想你选择的服务器稳定性如何了。

      另外,服务器的IP也影响着网站的排名。首先,选择服务器或者主机的时候尽量使用独立IP,因为共享IP往往存在被同服务器上的其他网站影响的风险,比如同IP下的其他网站因为占用资源过多或者被攻击了,那么同IP下的所有网站都会受到影响的,此时搜索引擎必然会对该IP下的所有网站都不会友好的。而这个也延伸出一点,就是看服务器的IP是否以前被惩罚过,如果拿被惩罚过的IP来做站,你的网站也是会受到牵连的,网站排名自然会受到影响。

      现在,站长朋友还觉得服务器对网站排名的影响不大吗?所以,站长在建站初期就要考虑一切影响网站排名的因素了,包括服务器的选择。服务器一定要选择知名的大品牌,无论是海外服务器还是国内主机至少要保证速度快主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