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小网站跳出率的五大方法

站长们在优化网站的时候,经常回到网站的统计工具中查看网站的相关数据,其中包括网站的流量、关键词的排名和网站的跳出率。今天小编要和大家讲的就是网站跳出率的问题,小编给大家总结了减小网站跳出率的五大方法,希望大家学习后能够降低自己网站的跳出率。

一、访问速度要快

据各大数据调查显示,网站速度的快慢成为留住用户的关键点之一,网站速度越快越受用户喜欢。建议:网站尽可能减少flash插件的安装,以及修改好图片的尺寸,这能大大提高网站的加载速度。

二、网站设计要美

官网就如同公司的门面,是给用户留下一个好印象的关键之处,大都数用户都是在了解官网后再决定购买公司产品的,这点毋庸置疑,但是现如今很多企业都把官网当成摆设,不花任何时间和精力在官网设计上,导致网站用户流失严重。建议:在官网首页设计一张精美大图吸引用户视线、创建一个合理清晰的导航栏引导用户快速找到想要的信息、以及上传真实的公司员工图片可以大大提升用户信任度。

三、优质并频繁的内容更新

当费尽苦心把用户引入官网后,网站的内容成为留住用户的关键点,越有利于解决用户问题的文章越能吸引用户。建议:站长在撰写文章时,切勿为了撰写而撰写,应该多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使用通俗易懂的语句和图文并茂的方式,提高文章的可读价值。同时,网站内容要频繁更新,如果网站的内容过于陈旧,既不利于用户体验,也不利于网站优化。

四、新页面使用新窗口打开

据观察,当用户看完一个页面后,会习惯性的关掉再打开新的页面,这时,如果网站未设置新窗口打开就会导致跳出率很高。建议:网站添加一个新窗口打开页面,当用户打开信的查询窗口时能新开一个界面,这样能帮助用户在阅读完打开的内容页面后,还能返回您的网站查看更多内容。

五、尽量避免使用弹窗

很多用户对于弹窗都十分反感,在网站上放入弹窗也许能获得一定的经济收入,但是却很大程度的影响了网站的用户体验,这样得不偿失。建议:网站尽量避免使用弹窗,即便万不得已需要设置,记得减少弹窗出现的频率。

以上就是小编向大家整理的减小网站跳出率的五大方法。大家有没有学会啊,如果你想要自己的网站跳出率降低,做到以上五点,你的网站跳出率就会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