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在上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电子书是一种很有效的推广方式,而在这个过程中,把电子书上传到大的文库分享站点中去,就非常的重要,但电子书上传并不简单的就是把电子书上传上去就行了,那样做是很难达到自己想要的推广效果的,而且还不一定能通过像百度文库这样的文档类平台的审核,那样就会得不偿失了,在电子书上传的过程中,需要注意那些问题呢,下面就来看看:

一、电子书的标题。电子书标题可以说是电子书的头,如果你连这个头都没有做好,那对于你电子书的内容就可想而知了。在像百度文库这类平台上传电子书时上传时,标题尽量不要太广告性了,尽量用一些长尾关键词来命名,或者用一些“教育”类标题,如:《如何购买与安装LunarPages主机》、《PHP文件怎么打开》。

二、电子书主旨描述。在上传电子书时,主旨的描述可以说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电子书主旨描述也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就是对电子书的概括,如果那样做,你就太浪费资源了,因为你没有合理的将搜索引擎利用起来,正常的电子书主旨描述都会在描述中嵌入一些关键词,量不要太多,一般在3-5个就好了。

三、电子书分类的选择。电子书只有上传到对的分类中才会被更多相关的人发现、浏览、下载。这一部分大家应该都知道怎么做吧,应该不会有人傻到把教程类的电子书放到娱乐类去吧,我想应该没有。

四、关键词填写。这也是电子书上传一个重要的部分,关键词填写正确了,会更加有利于搜索,有利于电子书的传播,但关键词也不能太多,一般控制在3-5个就好了,太多了没什么好处。

以上四点其实也就是电子书上传必经的一个过程,只要你做过电子书并上传过,你就应该知道这一步的重要性。一部好的电子书太难做了,往往就是搜集资料就能耗费你很长时间,更别说整理制作电子书了,所以我们只能从其他方面下手,进一步的完善电子书,从而更加有利于日后电子书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