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网站优化应该注意的几个技巧

在百度知道里面经常会看到很多网友提问题,问英文站点要怎么优化,葫芦博客博主觉得网站优化的道理都是相通的,本质上应该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在这里就结合自己的经验谈一谈英文网站优化的技巧。

首先,明确优化对象
做英文网站的SEO,主要目标是谷歌,中英文网站的主要区别也就主要在于谷歌百度的算法不同,所以说,做英文站,首先需要考虑的倒不是优化上的技巧,主要是要先过英语关,如果你基本的英语能力都达不到 ,那么在前期选择关键词的阶段可能就要遇到很大的障碍了,很多的工作都无从下手。从关键词调查,到网站架构,再到页面优化,已经外部链接建设,整个过程和方法都是一样的。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

其次,考虑海外用户习惯
每一个地方的用户使用习惯肯定都是有差异的,做英文站就应该考虑欧美用户的使用习惯,比如说,欧美的用户会更加习惯简洁的页面设计,相较来说 ,在中文网站一般都会看到四处乱飞的广告 ,而且页面的很多内容都是挤的满满的,每一个空白的地方都恨不得装上东西,这种模式搬到英文网站很可能不受老外待见。所以在网站设计上,要侧重偏向简洁大方,广告尽量要少设置。

最后,服务器的放置
英文网站建议放置在欧美的的服务器上,放在国内肯定会大大影响用户体验。因为欧美一般都是海外网络的中心传输地带,这样不管你的用户是面向哪个英文区域,网站都可以有比较稳定理想的速度,美国的服务器就是比较理想的选择。IXwebhosting美国虚拟主机比较适合建立英文站点,共享主机、VPS方案都有提供,在国内的中文客服做的很地道,用户体验较好,在其中文官网(http://cn.ixwebhosting.com/)底部还有优惠20%的秘密链接,价格比较划算。

建立网站优化的精髓还是在于网站内容的质量,还有外部链接的建设,其他的只是形式上的不同,谷歌相对百度,各方面的管理会比较严格一些,对新站的态度稍微好点,但是对作弊这种东西比较在意。不过葫芦博客博主还是建议,除非不是自己动手,是请别的团队来做,否则首先一定要英文水平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