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细枝末节:如何做好长尾关键词优化

SEO优化涉及很多方面,其中长尾关键词作为一个重要分支一直受到优化工作者的重视。长尾关键词顾名思义就是在网站主关键词前面或者后面加上修饰词语组成的新关键词。长尾关键词的搜索量相对较小,但SEO本身就是一个潜移默化的工作,只有做好每一个细节才能发挥整体最大效益。

做好长尾关键词趋势分析

从关键词原理来看,要想做好长尾关键词分析,就得先对所做的词进行分析。我们知道,热度越高的关键词越能够为我们的网站带来流量,但是竞争力度相对也较大。所以在我们选取需要优化的长尾关键词的时候,就要做好分析取舍。目标关键词我们一般都会选择热度相对较大的,这样可以在短时间内提高网站的流量。那么,我们在选长尾关键词时就可以从长远点的角度出发,选取那些具有长久搜索量的词语,这些词语或许短时间内不能为我们网站带来流量,但却可以与目标关键词相呼应,保持网站的长远发展。

文章中长尾关键词优化要合理

在文章中添加适量的长尾关键词可以为我们的优化工作带来长远的利益,一篇好的网站内容中如果可以仅我们所要优化的长尾关键词其所带来的优化效果非常高。那么如何添加,首先在文章首段中合理出现1至2次的长尾关键词,首次出现加粗或者加斜、改变颜色、加上超级链接,锚文本链接对于提升网站关键词是很有帮助和提升的。文章中间各个段落合理的出现几次长尾关键词就行,不要求多;另外在文章结尾尽量出现一次关键词,可以同首次出现是一样对其进行加粗、倾斜处理。锚文本添加一次即可,出现太多容易造成过度优惠不利于网站的长远发展。

链接适当出现长尾关键词

关键词是SEO优化的本源,但是不是说关键词越多越好。长尾关键词作为关键词的一个分支是为了弥补关键词在数量上的局限性,但同样要把握好度。首先我们可以在网站的其他页面中合理的给自己所做的长尾关键词加上链接。只要自己的网站网页被收录,这个网页上的链接(链接自己网站其他的页面)都是反向链接;然后就是给所优化的长尾关键词页面增加外部链接来增加它的权重。单独的长尾关键词虽然流量很少,但是日积月累会形成你所想不到的效果,所以长尾关键词仍是我们需要注重的地方。

长尾关键词具有延伸性大,针对性强,选择范围广等属性,现在一般大中型网站都会存在大量长尾关键词,以获取更多流量。显然长尾关键词优化获得的流量是不可小觑的,所以站长对长尾关键词的优化需要重视起来。